小透明的小脑洞

【壳花】狐狸雨 上

电竞三禁
ooc注意

突然的更新
因为今天过年了

书生壳x狐狸精(?)花生







李相赫最近遇到了奇怪的事情。

晚上一个人坐桌前读书写话本的时候,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注视着自己。

真正令李相赫在意的是今天发生的事:自己刚刚写完最新的话本,去买了只烧鸡打算犒劳一下自己。结果去上个厕所的功夫,烧鸡没了不说,连鸡骨头都不剩,只留下话本封面上神秘的油爪印。

逻辑思维良好的李相赫马上推断出了真相:某个胆大包天嚣张至极的家伙,趁自己去厕所之时,潜入房间内光速消灭了烧鸡(还不吐骨头的!),试图翻看最新话本时发觉自己出来了,便火速开溜。

李相赫是一名书生,为了赶上今年的科举考试,早早地离家来到了壳花城。因为囊中羞涩的缘故,只能独自居住壳花城郊外的一间简陋的房屋中,平时除了寒窗苦读,也会写些话本。奈何李书生写的话本例如《冷笑话大全》之类,题材奇怪,也卖不出好价格,只能勉强糊口而已。

这下平白无故损失了一只烧鸡,抠门(划掉)节俭的李书生不太高兴,暗暗发誓一定要抓到这个胆大包天的毛贼。

于是李相赫特意又准备了一只烧鸡放在桌上,故意清了清嗓子提高音量自言自语:【家里没米下锅了,我得进城采买一番。】做戏做全套,还特意开门关门制造出动静,熄灭了蜡烛拿上烧火棍,躲进房间角落等待毛贼上钩。


黑暗中,房内唯一的一扇窗子被悄悄推开了。

李相赫屏住呼吸,握紧了手里的烧火棍。

一个灰色头发的小脑袋小心翼翼的探出来,左右张望了一会儿,动作熟练的跃入房内,伸手去拿桌子上的烧鸡。


【住手!不准动!】
有了武器壮胆的李相赫从角落里跳出来,拿着烧火棍直指这位不速之客。

【哎呀,什么情况~】
奶声奶气的嗓音带着被惊吓后的不安,下一秒立刻开始撒娇求饶:【对不起~我不知道主人在,请不要打我~】

点亮了蜡烛,借着烛光,李相赫看清了这位【不速之客】的模样:蓬松柔软的灰色头发,看起来似乎很好摸,不算高的小巧身板,清澈见底的眼睛,稚嫩青涩的面容,就像一个不喑世事的某家小少爷。

此时这位【小少爷】正双手合十,可怜巴巴的向他求饶:【我……我实在是饿急了,闻到了烧鸡的香味……对不起……请不要打我……我很怕痛……】

看着这么一个小孩儿,李相赫手里的烧火棍是怎么也打不下去了。

【你看着年纪尚小,为何无人照料,要干这等偷盗之事?】

李相赫不问也就罢了,这一问似乎触及到了小孩的伤心事,小孩儿情绪明显低落了下来,耷拉着脑袋。

【我……我父母去世了,亲戚霸占了家产把我赶出家门……】

【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顿饱饭了……今天偶然经过您家门口,闻到了烧鸡的香味……】说话声音渐渐小了,小孩儿自知理亏,连忙主动讨好:【我身上也没有银两可以补偿您,既然您的烧鸡被我吃了,那我就……给您当个书童还债如何?】

小孩儿生怕李相赫不同意似的,急急补充道:【我很能干的,什么都会做!】

【我可以不睡觉给您磨墨!】

【我可以给您捶肩捏腿!】

【端茶倒水也没问题!】


【求求您让我留下来吧……】

tbc

李哥:不行,你给我滚!

全剧终

评论(3)

热度(59)